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兽医系召开2021届学生岗前实训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字体:


ee3b175fbc0044cba8e123b3c0c2c50c.Jpeg

6月23日下午,兽医系在西校区2号教学楼203合班教室召开2021届学生岗前实训动员会议。兽医系主任张进隆教授为我系宠物临床诊疗技术18.1班、牧医18.5班75名即将离校奔赴实习岗位的75名学生作了岗前实训动员。

首先,张进隆为学生全面解读了《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管理办法》,他从“认识实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的区别和联系入手,指出学生岗前实训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教学活动的延续,是教育教学的核心所在,勉励同学们在即将离开学校步入社会和单位之际,要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以积极热情的工作精神和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将学校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生产实践当中,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明确定位从“学生”向“学徒”身份的转变,充分认识到岗前实训的重要性,顺利完成从“学生”向优秀职业人的转变。

其次,张进隆向全体参会学生介绍了部分岗前实训单位基本情况和薪资待遇,就岗前实训过程中《三方协议》签订、实习周记撰写、实习月报填写、实习总结梳理及实习考核办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说明。

最后,张进隆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完成岗前实训,在实训过程中高度重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务必全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严格规范操作规程,避免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张进隆殷切期望全体学生提高站位,明确实习目标,将岗前实训和未来就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锤炼优秀品行,做一名优秀的学院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