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详细内容

校企合作

兽医科技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要求,按照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渠道,助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26日,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海军的带下,兽医科技学院党政负责人一行到凉州区嘉荷优质奶源基地、武威荣华新型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现代牧业一分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70b65d7e60cb4dd2a8e4e3555b75f89e.Jpeg

d354c45ebbe24051a19e6fef9841d8b5.Jpeg

在嘉荷优质奶源基地,举行了基地代表和学校2023届毕业生万玛草、拉忠等同学参加的座谈会。学生对目前就业情况均表示满意。学校一行人对工作环境、工作内容、薪酬待遇、生活保障、发展前景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在武威荣华新型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现代牧业一分场,观了挤奶大厅、牛舍等工作环境,设身处地的感受毕业生到奶牛养殖场工作的身心需求,向企业代表咨询了毕业生工作后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协商了一些解决方案。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中,和企业代表对接了人才需求,协商了下一步强化合作的方式,为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依据。下一步,兽医科技学院将按计划开展企业大走访、线上线下招聘会、就业指导讲座、优秀校友访校话就业、线上就业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展就业岗位,转变学生就业观念、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凉州区嘉立荷优质奶源基地(万头奶牛)项目占地2394亩,计划投资1.8亿元,设计养殖规模1.6万头,达产后年产优质生鲜乳10.12万吨,年产值4.6亿元。到2022年底存栏奶牛达10000头,能够有效与农业生产相结合,每牛可消化周边全株玉米4万吨(2万亩)、消化玉米秸秆3万吨(4万亩),通过奶牛饲养示范和技术推广提升全区奶牛饲养水平,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人,可带动种植、畜牧养殖、物流运输等多产业链条的快速发展。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