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动物防疫与检疫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专业代码:510304

专业名称:动物防疫与检疫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求,通过专业培养,掌握动物防疫检疫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学会动物检疫、动物疫病防治和动物性食品卫生检验的方法和技术,在生产、服务、技术和管理一线从事本专业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动物解剖、动物生理、动物药理、动物食品毒理及检验、动物病理、动物微生物、动物诊疗技术、动物内科、动物外产科、动物传染病、动物寄生虫病、兽医卫生检验、动物检疫技术、畜牧兽医法规与行政执法、兽用生物制品技术等。

就业岗位:各级动物检疫站、肉类联合加工企业、乳品加工企业、动物防疫监督所、各级畜牧兽医站、动物产品加工企业、养殖场等。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