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我爱我成长营——悦纳自我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1日,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的牵头下,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罗海燕老师为我院师生进行:我爱我成长营——悦纳自我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586fc0fee21d4abbb07865895b3ac922.Jpeg

罗海燕老师说,每年的5月25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5.25”取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家要学会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63e7c554ec1a424e9015eba47440e142.Jpeg

在讲座前,罗老师首先邀请大家进行了热身互动游戏,积极调动了大家的兴趣和气氛。紧接着从不叹气营、钝感力营、情绪急救营、自我接纳营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互动。 

1不叹气营:“男不叹气,女不托腮”,告诫大家不要叹气,叹气的人好运不伴,要改变念头,勇于面对,接受挑战和困难,有意识地注意行为,转移注意力,积极地融入集体,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2钝感力营:从容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伤痛,坚定地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要做到不焦虑、不敏感、不内耗、不胡思乱想,拒绝“聚光灯效应”,脸皮厚一点,不要总是揣测别人的想法,也不要太在意其他人的说辞,不要对当下生活的波折太在意,不要去想那些没发生的事,有时候糊涂的生活会让你很轻松,停止不必要的社交,放松自我。 

3“情绪急救”营:情绪没有好坏之分,每一种情绪都是内心的信使,要学会接纳、理解、表达情绪,活出真实的自我,更要“负面情绪”正面解决,拒绝“情绪发炎”。      

4“自我接纳”营:要能欣然正视和接受自己现实的一切,不因存在的某种缺点、失误而自卑。要能确认和悦纳自己身体、能力和性格等方面的正面价值,不因自身的优点、特长和成绩而骄傲。

e7a55532ec2946eda0daf5a6c4e55d81.png

f444a8fcfa5047c68d6c90bcdc7ac193.Jpeg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