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兽医系宠物协会赴金昌开展城市流浪狗CNR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115日至6日,受金昌市流浪狗救助站邀请,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兽医系宠物协会成员们再次赴金昌流浪狗救助站开展城市流浪狗CNR志愿服务活动。兽医系党总支书记王学明、团委书记田宗祥专程到金昌活动现场看望了参与手术的师生。

115日早晨,手术在一间简易的房间进行,志愿者们用自带的高压锅进行手术器械高温消毒,在对手术场地用紫外线和消毒液进行彻底消毒后,在指导老师田启会的指导下,同时进行了两例流浪母犬子宫摘除绝育手术,随行兽医系青年教师张国权、张亮、张潇文积极协助手术并对术后犬进行了康复治疗。

116日,兽医系青年教师张亮、张潇文对救助站内收治病犬进行了积极救治,并完成公犬绝育手术一例、第三眼睑突出症手术一例,术后均恢复良好。

据悉,参加此次城市流浪狗CNR志愿服务活动的人员主要是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国家级重点团队“扶贫济困 陇原同行”科技支农帮扶团的成员。该团队承担的项目是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项目之一。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项目全国共有13万件申报材料,经筛选、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了300个最具影响好项目,300名实践组织带头人,300个匠心传播正能量作品,100篇百佳模拟E提案。学院兽医系田启会老师因指导“扶贫济困 陇原同行”科技支农帮扶团入选实践组织带头人,其作品入选匠心传播正能量作品。10份,学院“扶贫济困,陇原同行”科技支农帮扶团与宁夏、新疆、青海、甘肃、陕西、兵团等西北区51支团队一起参与了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投票活动,最终得票14884票,名列西北区第1名。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