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兽医科技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加强学生对顶岗实习的认识和了解,2022年67日,兽医科技学院在大礼堂召开了2020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360多人参加了会议。

 

2ffa47d0bbd841cfbd2b0757f41fe010.png


首先张进隆院长结合学校及专业实际介绍了顶岗实习的政策依据以及现实意义,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认清就业形势,摆正学习心态;二要践行“两少两多”原则,即少一份浮躁、少一份挑剔、多一分沉着、多一份踏实;三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a7bf477388854d37a1345260b1dd1100.png

 

副院长王福厚就顶岗实习安排、自主实习申请、中途变更实习单位三种情况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需提交相关材料及材料上交时间截点


fcca9b7378da4f709b055a4423e7c94a.png

 

最后,党总支书记何杰强调了顶岗实习在专业中的重要性2020级学生顶岗实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树立锻炼意识,积极摆正实习心态,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努力找准自身位置;二要树立纪律意识,给企业留下良好印象,为学校和学院争得荣誉;三要树立机遇意识,把握好实习机会,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四要树立合作意识,在实习中互帮互助,认真完成实习任务;五要树立形象意识,维护好学校与学院的良好形象;六要努力践行“三个学会”,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优势;七要树立安全意识,严防上当受骗和欺诈,学会保护自己。希望同学们高度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叮嘱大家要时刻注意“五个安全”,即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经济安全、政治安全和防疫安全,防止上当受骗,注意时刻保护自己。要保质保量完成顶岗实习任务,为以后的顺利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48a82aa37c5941cf999f3e217183395f.png

 

通过此次岗前实习动员大会,2020级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议的召开解决了他们在实习方面的各种疑惑,为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做好了思想准备相信能够通过实习发掘自己最大的潜力,找准自己的人生目标,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在学校做个优秀学生,出学校做个有为青年!

ec49927d3e76456c81c8d649c7e4957e.png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承学校“自强 明德 尚能 笃行”的校训发扬学校“团结 勤勉 求实 拓新”的精神,不负学校的期望,认真圆满完成此次顶岗实习。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