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兽医科技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少数民族学生在学校更好地学习和生活,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全面成才,4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会议。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学生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7a71f7c5d0c54aab8813f45b3780bb38.Jpeg f9941816b3f74e0089454e1bc1207fe8.Jpeg

会上,党总支书记何杰首先分析了当前民族学生工作的形势,重点强调了我校的各项管理规定,要求把安全问题时刻放在首位,他结合学校特色及自身工作经验,从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引导、日常管理、理想信念与面临的挑战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最后对少数民族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遵守校规校纪,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正确处理民族习惯与校纪校规的关系,顺利完成三年的学业。二是要搞好团结,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各民族学生要和睦相处,互相尊重,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讲大团结、不搞小团体。三是要通过合理渠道反映自己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决不允许采用极端的方式处理问题,在不违反校规校纪的前提下维护自己权益。四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好的学习机会,成长成才,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fe6d5eb7ee34c6e809e6717387f7efb.Jpeg

党总支副书记张忠介绍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构成和特点,并对少数民族学生做了动员讲话,要求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运动会和各项活动,发挥特长、展示风采,在团队中闪光、在集体中成长,希望大家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充满美好的回忆。

8f7b26fa0a1c4d3f9f2b703edfc2c106.Jpeg

本次会议的召开,一方面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沟通,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在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教育。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关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中出现的新动态,创新工作机制,丰富活动载体,不断增强全员育人和服务育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