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动物疫病防治员”甘肃选拨赛在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8月27日至28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物疫病防治员”甘肃选拨赛在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

69f5b5e0bb444897a2cadd2557afc7ed.Jpeg

57fdef0e997147129f809ce3801afb83.Jpeg

8月27日上午8时30分,“动物疫病防治员”甘肃选拨赛在学院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省总工会职工技协办公室副调研员蔚万红、省兽医局副局长周生明、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积友、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总兽医师李跃增、武威市畜牧兽医局局长马占威、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孝列、省总工会职工技协办公室苏雯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008984bb92034c0a943b3470469e85a8.Jpeg

杨孝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各参赛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在畜牧兽医战线上工作的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举办此次大赛,是落实我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的举措之一,也是对全省畜牧兽医系统的一次“自我体检”和“全面检阅”,通过搭建比赛平台,为参赛选手提供展示技术技能的机会,推动全省防疫人才技术提升,带动全省的防疫工作上新台阶。他强调,职业技能大赛是职业院校重要的教学内容,职业技能大赛与职业教育密不可分,学院注重学生技能训练,以“挑战杯”冠名的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以及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已成为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一大特色和亮点。参加此次全省“动物疫病防治员”技能大赛的选手大多是我院畜牧兽医类专业的毕业生,这更是我院办学成果的最好证明。他认为,这次大赛在学院举办,不仅是我省基层畜牧兽医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大展示,也是技能水平的一次大检验,更是对我院师生“教书育人、勤奋学习”的一次大激励。选拔赛不仅可以起到“以赛促学”,在学生中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还可以起到“以赛促教”,促进教师切实加强实践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积极作用。他表示,作为大赛的承办方,学院将按照组委会的要求,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坚持公平、公正裁判原则,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坚守岗位,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bc63509b8801496cafad53df0c57aecf.Jpeg

省兽医局副局长周生明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强调,当前,全省脱贫攻坚进入了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动物防疫工作又是养殖业扶贫成功的关键所在。他指出,此次全省选拔赛的举办,是对基层防疫工作者业务技能的一次集中演练,也是对各地兽医队伍建设成果的一次实际检验,同时必将促进全省兽医战线形成学技术、练技能、钻业务、提素质的争先创优局面,进一步营造崇尚知识、重视技能、强化培训、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强化从养殖到屠宰全链条兽医卫生风险控制提供技术人才保障。

f11242916ba44d6f9ae45c4b6b10aa69.Jpeg

2756654932f946b4a94dd2aff66ac9cc.Jpeg

   

4488ebdeb1074c70a14d2b9896aaecf5.Jpeg

   为期两天的比赛,在大会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安排下,14个市(州)的参赛队员分别参加了理论知识考试,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技能操作比赛。裁判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兽医系教师担任。

8月28日上午所有比赛项目顺利完成,11时30分,在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大赛闭幕仪式。裁判长张进隆宣布了团体总分前六名和个人前十名获奖名单。

993ad2d9bf434d01a40e3ef42be1bbb0.Jpeg

与会领导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牌。

c17353b90a9e4e5488f7d123d9d36fb5.Jpeg

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积友代表大赛组委会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14个代表队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和共同提高的理念,在充分展示个人技术水平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团队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同时指出,大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整个比赛过程符合要求,比赛结果客观公正,反响良好,弘扬了工匠精神,展示了学院办学实力。

9a89ffc6dad745f89040ad8d4ba48046.Jpeg

最后,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总兽医师李跃增宣布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物疫病防治员”甘肃选拨赛闭幕!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