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兽医系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99bd805d06d5403b91c0bafc31d29323.Jpeg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兽医系党总支于2017年10月31日晚上8点30分在西校区合班教室203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王学明主持。2016级、2017级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王学明强调了做好当前民族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是我校学生思想教育工作重要组成部分,要全方位做好民族学生工作,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民族融合;要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政治成长,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干部和党员的培养,为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要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和民族工作部成员工作积极性,工作中要用心、用情,工作要做深、做细,注重积累、多出成果,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并对全系少数民族学生在工作、生活、学习上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工作上,强化民族团结,宣传民族政策,建立少数民族学生信息库,随时掌握少数民族学生动态,积极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有益文体活动。二是在学业上,要实施互帮互助式的学业辅导,在奖助学金评选上要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三是在生活上,要尊重他们的民族习惯,要给予少数民族学生关心和关怀,让他们在学校里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关爱。同时也要求少数民族学生要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增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校园。

272525aa1d174b4ea1642a103c50a792.Jpeg

会后,兽医系民族工作部部长卓么杰号召大家要遵守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赢得了同学们的普遍赞许。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