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 【字体:

各系、各班级: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平稳有序的校园教学生活秩序,现将开学初学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生返校工作

1.做好学生返校报道工作。各系以班级为单位于3月6日晚自习进行点名,及时汇总学生返校情况,对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班主任必须与学生本人或家长取得联系,查明去向。各系要按照审批权限严格请销假制度,对于无故不到校学生按照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2.各班主任于3月6日晚自习与全班同学签署本学期《学院安全责任承诺书》并有效保存。班主任将学生的家长联系卡及时收齐交至各系辅导员处,由辅导员整理收齐后交学院学生工作处樊超老师处。

二、报道注册工作

1、注册报到时间:

   2018年3月6日(星期二)一天

2、注册报到地点:

各系辅导员办公室

三、缴费安排:

1.做好学生欠费清缴工作。学费尚未缴清的学生本学期不予注册,请班主任及时和家长沟通督促未缴费的学生尽快缴清学费。

2.教材费的收缴工作。本学期各班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书费收缴,班主任填写班级课本领取单并签字,于3月6日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在东、西校区图书馆领取本班课本。班主任为本班级书费收缴的第一责任人,书费收齐之后在学院财务处办理缴费发票,凭缴费发票在图书馆进行销账。

四、其他安排:

1.各系、各班级应组织本系、本班学生于3月6日下午打扫教室、宿舍和环境卫生。7日下午全院学生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为新学期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2.3月6日(星期二)晚自习组织召开新学期主题教育班会。班会以禁止学生在校外出租屋做饭、住宿,禁止学生私自集体包车旅游,加强校园网贷风险防控,远离金融陷阱,禁止学生吸烟、酗酒、打架斗殴,创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有关内容,并做好主题班会记录。届时学院将组织各系领导、辅导员进行监督检查。

3.3月7日(星期三)正常上操、上课,作息时间不变(冬季作息时间)。

各系要高度重视开学学生工作,及时安排布置任务,做到人员到岗,责任到人,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工作,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起好头,开好局。

 

 

 

学生工作处

二〇一八年三月五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