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学生工作 及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 【字体:

各系、各班:

本学期已接近尾声,学生放假在即。为做好我院学生放假离校、开学返校及假期安全工作,预防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各系领导、辅导员、各班班主任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做好学生放假离校、开学按时返校及寒假学生安全工作作为放假前学生教育管理的主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预防、早落实。

二、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放假前各系、各班务必召开班主任会和主题班会,认真安排部署学生安全教育各项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1.重点强化学生积极预防和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加强防火、防盗、防骗、防食物中毒等安全教育。

2.保障学生离校返校乘车安全。要教育学生遵守交通法规,不驾驶别人车辆,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和超载等不安全车辆,严禁教师、学生组织包车和联系包车,要求学生不得乘坐包车。学院与“武威交通运输集团客运中心”协商并签订协议,向全省各县(区)均派发客运车辆,学生在校园内乘车点乘车,保证学生安全到家,请学生到指定售票点购买车票。售票地点:学院弘苑餐厅、毅苑餐厅一楼大厅。售票时间: 2017年12月24日-2017年12月31日10:00-17:30。详情请关注“畜牧工程学生公社”微信公众平台和学生工作处、保卫处下发的通知。

武威交通运输集团客运中心没有委托任何机构、部门和个人代售车票,学生到指定售票点购买车票。各班主任于2018年1月2日前将本班学生《寒假学生离校登记表》(附件1)纸张电子稿报各系辅导员保存。

3.未经学院同意,任何人不得联系和组织学生开展勤工俭学活动,学院禁止各班学生参与校园假期招聘打工和个人组织勤工俭学活动。

4.学院假期不安排学生留校住宿,学生放假按时离校回家。 2017年12月30日考试结束后,即可安排学生离校回家。 各系要督促学生放假后尽快离校回家,学生必须在2018年1月2日17:30前离校。

5. 继续强化学生网络安全意识, 防范网络金融陷阱。   

三、放假及开学时间。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3月5日为学生假期,假期64天。2018年3月6日(星期二)学生报到,3月7日(星期三)正常上课,3月4日开放学生公寓楼。

四、开展安全排查和卫生清理。

    放假前各系要认真组织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对本系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认真排查,尤其要对教室、宿舍、实验室的水、暖、电等设施进行逐项检查,并要求学生离校前关好门窗、存放好行李和物品。各系要组织学生打扫教室、宿舍和环境卫生,及时清理垃圾,并检查落实。

五、加强与家长的联系。班主任要做好喜报、《家长联系卡》的填写、发送和《家长联系卡》的开学收缴工作,并通过电话、QQ群、微信等各种有效方式,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和联系。要及时向家长通报学生应当遵守的有关放假、开学、假期安全等事宜,指导家长做好子女的安全管理与教育。各系要关注实习学生的安全工作,并做好事故信息报送工作。

各班班主任要积极引导学生关注学院官网和“畜牧工程学生公社”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查阅相关通知。

各系、各班级要认真遵照通知要求,立即安排部署,加强督导检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学生安全离校、按时返校,确保假期学生安全,使全体师生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学生工作处

                                                2017年12月22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