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教学团队>详细内容

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9 浏览次数: 【字体:

5834ad92d24442eca350df9ded594301.Jpeg

猪禽病防治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6人,教授2人、副教授2人、高级实验师1人、讲师1人。学历结构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2人和本科生2人。主要承担《动物微生物》、《动物传染病》、《动物寄生虫病》、《动物疫病》、《生物制品技术》、《禽常见病防治技术》、《猪常见病防治技术》、《兽医基础》等课程的理论教学和实验实训教学任务。

设有动物微生物实训室、动物传染病实训室、动物寄生虫病实训室、分子生物实训室、大北农动保实验室等标准实验室5个,动物寄生虫病标本室1个、无菌室2个和多个实训预备室,能满足学生校内实训教学需要。

自学院成立以来,教研室老师主持和参加甘肃省科技厅、教育厅、武威市、校级以及其它横向联合的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主持的项目获甘肃省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武威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动物传染病》精品课程为甘肃省省级精品课程。主、参编高职教材和教辅10本,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研究论文70多篇。此外,猪禽病防治教研室长期与本地养殖企业保持联系和合作,提供技术指导。

e854500dd5df433e923ddbc09bcc009e.Jpeg

兽医科技学院动物防疫检疫教研室是一支团结进取、富有激情和创造力的队伍。现有教师与实验员共8人,其中在读博士1人、硕士3人、学士4人,职称分布情况为副教授1人、高级实验师1人、讲师4人、中级实验师1、助教1人。教学方面主要承担《动物解剖》、《动物病理》、《动物药理与毒理》、《兽医卫生检验》、《动物防疫与检疫》、《动物源食品毒理学基础及检验》等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工作。科研方面教研室承担甘肃省农牧厅项目2项,甘肃省教育厅项目1项,院级项目2项;在国内外各级学术刊物上共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10余部。本教研室秉承“团结、勤勉、求实、拓新”的学校精神,以为地方培养具有“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工作重点开展各项工作。 31ddaa23a8cc465ea314d8c2212dcb4f.Jpeg

牛羊病防治教研室现有教学及实验人员1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4人,兽医硕士5人,本科3人,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2人,高级实验员1人,双师型教师9人,执业兽医师11人,执业助理兽医师1人,动物疫病防治员高级考评员7人。

承担《动物诊疗技术》、《中兽医学》、《动物内科病》、《动物外产科病》等课程教学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兽医技术服务、中兽医药产品开发等工作。现有动物内科实验室、动物外科实验室、中药标本室、中药加工实验室、动物针灸实验室、动物医院等实训场所。编写高职高专“十三五”规划建设教材10本,获得省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及各种竞赛奖励17项。

教研室成员业务精湛、知识扎实、团结合作、积极进取,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引领,传承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提质增效的优良精神,未来在齐抓共管的条件下必将在面向三农、服务企业、培养学生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