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教师风采>详细内容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9 浏览次数: 【字体:




93db3587a8d94ba8ab48f054f388547d.Jpeg

王治仓,教授,执业兽医师,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校级学科带头人;“双师型”教师。主讲《动物诊疗技术》、《动物内科学》、《动物外科学》、《动物产科学》、《宠物疾病诊治》。2016年度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科技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度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党员”;多次指导学生的教学实习和毕业实习。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国内外主要刊物上发表的教学相关论文18篇,主编参编教材6部,主审教材8部。“上海种业杯”第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农业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承担的技术研发项目或技术服务(培训)项目8部,完成动物诊疗技术省级精品课程。分别获得武威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甘肃省农牧渔业丰收二等奖和三等奖,主持院级科研项目1项。先后多次获学院优秀教师、教学名师、学生最喜爱的班主任、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学生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989cf01962da4efea99c71233bf3bb9a.JPG

张进隆,教授,博士,兽医科技学院院长,校级专业带头人,农业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动物疫病防治员,高级技师,执业兽医师。1988年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兽医专业,获农学学士学位,2008年6月获甘肃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学博士学位,主讲《动物微生物》、《动物传染病》、《动物寄生虫病》等课程,主持完成《动物传染病》学院“精品课程”建设,参与完成兽医专业、农业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建设及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在《中国兽医科学》发表“不同生理状态下卵巢卵母细胞差异表达基因” 及其他国家级刊物专业论文50多篇,主编《动物寄生虫病》,参编《医药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基础》等教材6部,主持完成甘肃省科技厅星火科技项目“河西地区规模化鸡场生物安全措施的建立及应用”,参与省级、学院完成科研项目5项,获得甘肃省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武威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多次获学院先进科技工作者、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利用专业优势长期为养殖企业开展动物疫病的实验室诊断及技术咨询和服务工作。


383ffa6555f642fb98a4eaee6211f9f4.Jpeg

高啟贤,教授,发表科技论文30余篇,主编参编出版教材8部。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农业技能大赛并取得国家三等奖,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主持并负责学校动物医院工作18年,诊治畜禽各种疾病50万头(次),出诊10万余次,行程90余万公里,人工改良黄牛4万多头。(次),猪人工授精1万多头(次),畜禽免疫接种100万头(次),免费接听和答复来自北京、广东、新疆、青海、宁夏等全国十几个省市和我省各地、州、市的业务咨询电话3万多次。以学院动物医院为载体,培养畜牧兽医类学徒1000多人。与武威市兽医局、凉州区白种猪场等一线单位合作,带领本专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主持、参加完成多项省级、院级科研项目,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2012年被评为甘肃省优秀教师,授予甘肃省“园丁奖”;2006年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07年获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08年、2015获学院“学生最喜爱的教师”荣誉称号;2009年获武威市科技成果进步二等奖;2011年获学院“先进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2011年获甘肃省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2015年获学院“学生最喜爱的教师”荣誉称号。

07fda7ed2e9d470ab8ef51f8b2778eb0.Jpeg

刘根新,教授,博士,执业兽医师,科研处处长,主要从事中兽医学、兽医中药学、方剂学、药理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畜牧兽医学报》发表《伊维菌素纳米乳注射液的研制与质量安全性评价》及其他国家级刊物专业论文30多篇,主编《中兽医学》《兽医中药学》及参编教材3部,主持完成的《中草药饲料添加剂促进蛋鸡免疫机能及能及生产性能的试验研究》获武威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农牧渔业丰收三等奖;作为第二主持人参与完成的《武威地区鸡马立克病的流行病学调查以及中草药综合防治技术研究》获武威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农牧渔业丰收三等奖;作为第二主持人参与完成的《桔梗对盐酸环丙沙星在鸡体内药代动力学及临床治疗效果的影响》武威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药用微乳的基础研究及应用》项目2011年通过武威市科技局组织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主持完成:甘肃省科技厅下达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蛋鸡高效绿色养殖用中草药添加剂的中试与示范推广》;中国农业职业研究会立项项目:《兽医专业高职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农牧厅及财政厅下达的农业生物技术专项《多拉菌素微乳制剂的研制与应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