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详细内容

创新创业

学院代表队在“2019年甘肃省大学生动物医学类专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7日至8日,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甘肃农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承办的“2019年甘肃省大学生动物医学类专业技能大赛”在甘肃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我院选派2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技能大赛。

7bcfd74e3e2d48c7a09e16550a359038.Jpeg

本次大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知识分兽医基础知识闭卷笔试和现场抢答两个环节;技能操作考核分三项:(1)母兔绝育手术;(2)羊的颈静脉采血、血片制作、染色、白细胞识别及分类计数;(3)鸡病理剖检、组织器官的病理变化观察、病料采取、涂片、染色、病原菌检查及分离培养。

 来自省内8所本专科院校的22支参赛队参加此次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决出本科组特等奖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大专(高职)组特等奖4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我院选派的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严谨的态度、默契的配合投入竞赛,最终荣获大专(高职)组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同时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06bd353a2f244249bc830a5d243699cb.Jpeg

9944f76bdbc44fe39f93b557f5fc48dc.Jpeg  37483c95a1134269ae06f2cb6848ab43.Jpeg         

本次大赛为本科组和大专(高职)组同学互相切磋技艺、展示自我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促进了我院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规范学生技能操作、弘扬工匠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理论学习有收获,技能水平有提升,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相关信息